王思慧 / 報導
2022/ 06/ 28 10:33

影/酒駕狂飆花蓮台11線 超車撞死女騎士 撞擊畫面曝光

花蓮豐濱鄉台11線26日發生男子無照、酒駕,欲超車卻撞死無照女機車騎士車禍。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駕駛在黃虛線超車時,左側車頭撞上騎士,接著轎車衝撞護欄,回彈北上車道碰撞遊覽車。肇事林姓男子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98毫克,脾臟破裂、左大腿開放性骨折,還在加護病房。

 

林男26日下午1點多駕車沿台11線由南往北行駛,根據遊覽車左側的行車記錄器影像,在行經53公里處時,林疑似嫌前面的遊覽車開太慢,他從左側加速逆向超車,卻閃避不及撞上迎面而來的江姓女機車騎士,導致江女整個人被撞飛,車子失控煞車不及,擦撞護欄回彈車道,車尾再碰撞遊覽車左前車頭,整輛車迴轉180度才停下。

 

林男被救出時,左大腿開發性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住進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救治,江女送醫傷重不治。警方調查,林男酒駕去年被吊照10年,等於是無照駕駛,將依酒駕致死沒入肇事車輛;沒想到一看車內,竟發現林的車上副駕駛座與踏墊有喝完的調酒鋁罐,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0.98。

 

江姓婦人兒女表示,前天媽媽從教會離開回家途中,不到1公里就到家,卻遇上死亡車禍,得知肇事駕駛是酒駕累犯,加上酒測值那麼高,懷疑是邊開車邊喝酒,不把人命與法律放在眼裡。

 

儘管林男是在黃虛線超車,但對向有來車不能超車仍屬違規,依照道交條例47條,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鳳林警分局指出,自台11線磯崎村以南至靜浦村北回歸線,沿途道路為單線雙向車道,且位於海岸山脈東側,還有多處大彎道,駕駛人如不熟悉路況未注意車前道路狀況,又未減速慢行,非常容易發生事故。

 

經統計今年1至6月各類交通事故,共計發生64件,造成2人死亡、33人受傷及嚴重財產損失;分析肇因以酒後駕車、超速行駛、違規超車等;還有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疲勞駕駛、車輛自撞(牆壁、水溝、道路標誌、橋墩)等。警方呼籲駕駛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車前路況等。

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