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2/ 06/ 28 09:07

國軍將官勗勉典禮 女性少將蕭人瑾、龔瓊玉出列

國防部上午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晉升將領行列中有兩名女性少將,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受訪表示,相信未來會有更有女將領出線;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則表示,在前線從事的政戰工作,也是作戰一環,她熟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並據以面對當前敵情。

 

國防部月前完成「佔缺即升」晉任儀式,此次晉升將領行列中,政戰體系有國軍第10位女性少將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龔瓊玉,第11位女性少將則為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而蕭也是近年7年來,第一位晉升的兵科系統女少將,也是空軍首位女性少將。

 

蕭人瑾上午在國防部受訪表示,軍中女性官兵比例愈來高,部隊也要求官兵須有正確性別意識,許多優秀女官兵各級長官也都看得到,如海軍有女性艦長、營長,空軍有女性飛行員等職務,她認專業與能力無關於性別,而應取決於對部隊投注心力。她也認為空軍未來會有優秀的女性將領出線。

 

在外島前線任職的龔瓊玉則表示,國軍面對兩岸狀況或敵情威脅,都有既定規則計畫與手冊,提供官兵引導。如「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其中會制定當面各項狀況應處作為,這是他們主要職務。不管擔任什麼職務,政戰工作也是作戰一環,一定會去熟悉相關內容與規範,以面對當前的狀態。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