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 27 14:19

影/電價將上漲?蔣萬安痛批:每天跳電還漲價

針對電價擬上漲問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兩人一起批評政府的能源政策,趙少康說「能源政策徹底失敗」,蔣萬安則說「每天跳電還漲電價,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趙少康表示,2025非核政策躁進又沒方法,本來電價不會這麼緊張,都是民進黨造成的,使得中油、台電和國庫大幅虧損,這些都是納稅人要埋單。

趙少康還指出,當初蔡英文說不缺電、不漲電價,現在全部跳票,到處停電又漲電價,蘇貞昌還說因為電費成本上漲,所以要合理調漲電價,趙少康表示,當初能源政策怎麼不講清楚,民進黨搞綠能、非核會讓成本上漲,到時候會「合理調漲電價」。

趙少康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基本上是徹底失敗,並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

蔣萬安認為,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10年來最大漲幅,現在萬物齊漲,若要再漲電價,疫情當下恐讓民眾生活雪上加霜,認為現在調漲電價「時機不宜、本末倒置」,政府應迫切就能源政策來解決問題,要穩定供電和電網韌性的問題,否則「每天跳電還漲電價,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影/衛環委員會兒虐案報告 王育敏當主席 藍綠吵翻影/韓國瑜邀朝野黨團交換意見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影/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影像全紀錄 回顧當年抗爭現場影/立院衛環委員會爆衝突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護航推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