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6/ 25 14:12

彰化縣長人選喬不定 蔡英文:一定會提名最好的人選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彰化小英之友會授證儀式時,面對各界關心的下屆彰化縣長人選,仍不露口風,只說:「一定會提名最好的人選」,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全力支持;被認為蔡英文屬意徵召的立委黃秀芳也首度說,日前僅是徵詢而已,還沒確定,另積極爭取徵召的前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對於未受邀,認為很離譜,因此也未到場。

 

距下屆縣長選舉僅4個多月,民進黨至今仍未推出人選,令基層十分焦慮,依民進黨機制是由黨主席徵召,目前有前縣長魏明谷、前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爭取,但日前主席蔡英文約見立委黃秀芳,讓黃秀芳正式浮出檯面,但黃秀芳向蔡主席說「還有很多事要克服」,也就是必須面對邱建富反彈,邱建富並再三重申同屬正國會的黃秀芳曾承諾支持他外,也堅持繼續爭取徵召。

 

不過,在今天的彰化小英之友會,包括黃秀芳、魏明谷等多位黨公職都受邀到場,但邱建富卻未到場,引來各界議論紛紛。邱建富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說,小英之友會未正式邀請他與會,後來才口頭邀請,卻因有人放話,指他的支持者今天會到會場抗議,引來國安單位的關切,他為了避免讓大會失焦,才未與會。

 

邱建富忿忿不平地說,他是全國唯一連三屆小英彰化縣競選總部總幹事,每年都是小英之友會座上賓,今天卻未正式邀請他與會,「真的很離譜」。他重申,仍會積極爭取徵召參選。

 

彰化小英之友會今天在中午在彰化市富山餐廳舉辦理監事、顧問授證活動,總會長陳永昌說,這是內部的餐會,雖然未正式邀請邱建富參加,但仍有很多人知道訊息後,主動前來,「不知道邱建富為什麼沒有來? 」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主動提起大家關切的下屆彰化縣長,她說:「我的答案是,我們一定會提名最好的人」,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全力支持。

 

黃秀芳也首度接受媒體採訪,她強調,日前主席約談她,只是徵詢她是否願意接受徵召,目前仍未決定。她強調,她一定全力支持黨提名的人選,但黨中央人選未定,她也尊重黨的決定,也相信黨會提出最適當的人選。

 

魏明谷面對黃秀芳,直說:「好的壓力好大」,魏明谷表示,他也一定會支持黨提名的人選,如果黨徵召他參選,「我早已準備好了」。

 

不過,在目前下屆縣長人選仍未定之際,還有一股聲音,指南彰新潮流系的立委陳素月,不僅是三屆立委,在民調支持度也高於黃秀芳,本屆立委更大勝對手兩萬多票,而且由她參選,可避免遭派系山頭掣肘,反觀黃秀芳本屆是險勝,如果內部再擺不平,就會很危急,因此陳素月比黃秀芳還適合。

 

陳素月對於是否會接受徵召選縣長,則不願表態,僅強調一定會支持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如果是黃秀芳出線,她也一定相挺。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