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6/ 24 11:56

來比啊!澎湖遙拍玉山 這裡也可拍到離島琉球萬家燈火

網友顏文彬上周在澎湖拍攝玉山主峰,跨海拍下玉山攻頂山友頭燈串起的燈流,引發網友瘋傳。屏東縣泰武鄉咖啡店老闆劉寬仁同一星期,也在深夜跨海拍到離島小琉球萬家燈火美照,讓網友驚呼「美呆!」這張美照不僅引來網友分享,還讓通往北大武山的屏106縣道人車擠爆,不少人深夜驅車只為跨海一睹小琉球美景。

 

劉寬仁在泰武經營璞玉翡珂咖啡館,店名puivike就是家族姓氏。屏106縣道是通往北大武山必經要道,沿途有不少景觀餐廳,主打絕佳視野,不少遊客口耳相傳,山上可俯看龜島小琉球,但也有人跑了多趟始終「槓龜」看不到。

 

劉寬仁說,12日深夜11點多,打烊準備下山,因為剛下過雨,萬里晴空無雲,看到20多公里外的小琉球閃閃發光,特別迷人,隨手拿起剛入手的二手單眼相機,搭配俗稱小小黑70-300mm鏡頭,瞬間就留下小琉球孤懸海外美景。

 

「海拔780到800公尺附近,其實隨時都可以看到小琉球,就在海的那一邊。」劉寬仁說,從泰武山區眺望小琉球幾乎是生活日常,打開窗戶隨時可看到。不過高屏地區空汙嚴重,不時也可看到石化工業區廢氣煙塵直衝屏東而來,此時眼前就只剩一片霧霾。

 

劉寬仁說,拍下小琉球美照後,屏106縣道這幾天人車爆量,特別是入夜之後,吸引不少人上山朝聖,但也呼籲遊客小心行車,共同維護環境。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