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6/ 22 14:27

不畏逆境標槍第一獲總統教育獎 林右昌送她郭婞淳的書

基隆市建德國中畢業生鄭心宜來自破碎的新住民家庭,她挺過家變及心律不整健康問題,加入田徑隊苦練標槍,去年基隆市中小聯運打破全市紀錄,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市長林右昌今天接見送書,勉勵像郭婞淳一樣,勇敢克服人生路上的各種難關,向奧運邁進。

 

鄭心宜同學來自新住民家庭,但在小學三年級時父母離異,母親被迫返回大陸,她因為常常思母心切,傷心難過,身體出現心律不整問題。從事水電工作的父親,收入並不穩定,加上糖尿病的折磨,無法經常陪伴她,所幸有阿嬤全心陪伴,克服生活上的困難。

 

鄭心宜熱愛體育,在國中時加入田徑隊,並苦練標槍,訓練期間雖然辛苦,但她總是抱持積極正向的態度,不放棄練習,總是堅持到最後,還常鼓勵同學,用滿滿的正能量面對且充滿鬥志。在紮實訓練下,八年級參加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標槍項目,擲出打破全市紀錄的43.03公尺佳績。

 

林右昌聽到她主動找老師跟教練要求加入田徑隊的過程,除了驚訝也表示讚許,認為她這種正向的學習態度,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往後的人生路上的各種難關。林右昌準備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書《舉重若輕的信念》以及城市博覽會的限量棒球帽等禮物送她。

 

鄭心宜已考上基隆女中,她說,很感謝總統和市長,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在體育發展,也可以改善家中經濟,以進入師大體育系為目標,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