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6/ 21 15:15

影/不是哈味!官方認證:獨家香蕉口味珍珠粉圓亮相

屏東縣政府為紀念二峰圳開工百年,結合產學界引用二峰圳伏流水開發10款特色加工品,縣長潘孟安今天主持新品發表會,從高檔氣泡水到香蕉口味珍珠粉圓,令人眼睛一亮。潘孟安會後靈機一動,因二峰圳第一個流經之處是原鄉部落來義,建議再引伏流水開發新品小米酒,讓與會人士相當期待。

 

二峰圳是於1921年動工,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以生態工法打造,縣府師法其技規畫林邊溪伏流水工程,日前也開通取水。潘孟安強調,二峰圳是百年前偉大工程,造福屏東平原百年來農業發展,引伏流水產製的加工品都是限量,商業契機非常大。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有「屏科大醬油之父」稱號的謝寶全,協助研發8款加工品,他大推二峰圳水質佳,唯一要克服的是硬度稍高,但也因此製作的豆腐、豆腐乳,口感更Q彈。

 

這10款引伏流水生產的加工品分別是:氣泡水、醬油、醬油膏、啤酒、豆腐、豆腐乳、鳳梨果乾、鮮菓子珍珠。

 

來義國小學童上午走秀一一推介,潘孟安也跟大廚搭配,以鳳梨果乾及鮮菓子珍珠製作鳳梨寒天凍。所有加工品除了氣泡水供紀念活動使用不銷售,其他9款產品將搭配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進行銷售。更多產品細節可洽屏大生物科技(08-7785569)及豆油伯(0800-256-866)。

 

縣府表示,7月23至24日及29至31日,將在太陽市集場地辦理「百年二峰圳:豐市集」,現場展示二峰圳伏流水加工品,豆油伯將首賣金桂釀造醬油,屏科大研發的8款加工品則開放預購,歡迎民眾來豐市集認識二峰圳及伏流水加工品,採購優質屏東農特產品。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