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06/ 17 12:25

影/裕隆去年獲利衝高 坦言今年車市衰退

裕隆去年稅後淨利達到47.2億元,每股盈餘來到4.82元,大幅成長72.1%,創下近16年來的新高紀錄,董事長嚴陳莉蓮與總經理姚振祥今出席股東會,面對今年景氣與挑戰,姚振祥坦言今年車市會衰退,嚴陳莉蓮表示,會持續結合合作夥伴的資源,進行轉型升級,創造永續投資的價值。

 

裕隆去年受疫情與缺料影響,汽車營收243.1億元,低於前一年的水準,但公司積極轉型與優化本業及轉投資事業競爭力,獲利仍創佳績,嚴陳莉蓮表示,今年持續優化新車平台管理和智慧製造,努力深耕新能源車和綠色儲能事業來提升績效。

 

面對通膨與景氣變化,姚振祥坦言,今年目前整個車市較去年整個衰退約12%,現在上海解封,供應鏈問題會解決,盼望市況會回溫,但整年預估仍是小幅衰退,至於電動車國內市場銷量,相較去年而言成長一倍,會持續與鴻海合作推出新車,其次,裕隆城是4萬多坪的大商場,預計9月份做內部裝修,目前威秀、誠品等廠商都已進駐,希望明年6月可以對外營業。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