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2/ 06/ 17 05:43

辛耘今年增長性佳 看好半導體長期成長

半導體再生晶圓與設備廠辛耘(3583)於16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執行長許明棋認為,今年的營運狀況應當會比預期來得好。

 

法人預估,辛耘今年業績增幅上看20%至25%,續創新高,獲利增幅更將超越營收。針對前述法人預測,辛耘不予置評。

 

目前辛耘有三大業務,包括製造項目的設備生產以及再生晶圓,另外還有設備代理。許明棋表示,今年機台出貨與訂單情況大致底定,看來應當會比去年底時的預估來得好。

 

辛耘12吋再生晶圓目前月產能為14萬片,許明棋在法說會中提到,其再生晶圓產能已規劃增為16萬片,擴增的部分預計第3季到位。另外該公司也切入碳化矽長晶後全製程及再生晶圓業務,但目前產能還不多。

 

至於設備製造部份,辛耘除了開發濕式製程設備,也有暫時性貼合及剝離設備等。許明棋特別點出,其濕式製程設備於先進封裝應用的銷售滿不錯。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