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6/ 10 15:18

故國策顧問黃石城今出殯 賴清德推崇一生都是白布

總統府故國策顧問、彰化縣故縣長黃石城今天出殯,前往弔唁的政要、民間社團人士數以百計,副總統賴清德到場代替總統蔡英文頒發總統褒揚令,推崇黃石城「盡瘁地方多元…殫精國家民主政治」耿懷執志,迭著聲采。

 

「出生時是一塊白布,今天是黃公石城先生邁向人生終點,這塊白布一點都沒染黑,大家都很敬佩。」賴清德以政治後輩之姿,致詞盛讚黃石城是人人尊敬的「人格者」,終其一生追求公平正義,遵守仁義道德,重視仁愛信義,成立基金會推動傳統倫理道德,黃石城也是人人敬仰的政治家,不貪不取,清廉勤政,擔任彰化縣長期間以道德治縣,改革縣政府政治文化和彰化縣政治風氣。

 

賴清德列舉黃石城擔任縣長期間的政績,又說以本身專業、政治堅持、人格,深受當時總統李登輝肯定,禮聘黃擔任中選會主任委員,後來陳水扁總統也很肯定黃石城給予續聘,那時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動蕩不安,黃石城都可以把選務順利完成,專業能力深受社會肯定。

 

賴清德表示,今天是黃石城人生最後的一個儀式,原本總統蔡英文要來,但大家知道最近國內事務繁多,實在不克前來,由他代表頒贈總統府褒揚令,希願黃石城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黃石城的家屬致謝詞說,黃石城留給子女的不是萬貫家財,而是道德典範,子孫一定會遵照遺願,繼續貢獻國家社會。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