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5/ 29 11:05

蘇揆喊查「很多孩子走了」 時力黨主席稱是事實籲謙虛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PO文「很多孩子走了」掀起政治波瀾,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表示,10歲以下兒童死亡病例累計有幾十位,這是事實,希望政府針對藝人特別強調的部分「糾正」就好,其實不要模糊焦點,重點在於大家正視Omicron造兒童威脅是很大的。

 

郭彥均在臉書發文有一句「很多孩子走了」,因遭網友出征而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稱發布「假訊息」要罰款和查辦,引起民間物議。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今天上午到彰化縣員林市陪伴黨提名第四選區(員林市、大村鄉、永靖鄉)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掃街,談到Omicron病毒肆虐,嚴重傷害兒童健康的疫情。

 

陳椒華說,基隆長庚醫院發生兩歲幼童因醫療資源問題死亡,她已經看到台灣兒童突發重症一定要加以處理,大約一個月前在立法院記者會建議建立兒童急診快速分流通道,後續又有幾個兒童重症死亡病例,她希望政府或行政院還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定要謙虛,趕快針對兒童確診重症做好準備。

 

她強調,不要因為個人失言,就只是在失言上面打轉,要做的是趕快做好兒童Omicron確診醫療的規範,另外,家長希望兒童趕快有疫苗施打,(政府)在疫苗施打和提供上不要再犯錯。

 

至於是誰失言?陳椒華未言明,但表示,其實很多理論的角度和定義來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公布兒童10歲以下死亡病例加起來累計有幾10位,這是事實,希望政府針對藝人特別強調的部分要糾正就好,也不要模糊焦點,重點是大家正視Omicron對兒童重症威脅是很大的。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