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5/ 28 17:21

基隆愛三路麥當勞熄燈湧人潮 排隊到店外不捨拍照留念

已有34年歷史的基隆市廟口夜市旁愛三路「麥當勞」,明天結束營業的消息傳出後,今天起起很多基隆人的惋惜,都在各社群留言不捨與吃驚,位在市中心黃金店面的「大麥」,裝載著很多基隆人的回憶。今天下午4點多,店內擠滿民眾,座無虛席,人潮排到店外,很多民眾拿手機拍照。

 

愛三路麥當勞今天貼出公告,感謝親愛的好鄰居,將於5月29日晚間8點起結束營業,感謝大家過去的喜愛與陪伴,希望未來繼續支持基隆區域的麥當勞。愛三路店熄燈後,基隆剩3家店,分別在信一路、新豐街、基金一路。

 

今天中午後陸續湧人潮,很多人一看到店門口玻璃貼的結束營業告示都表示很可惜,一名來拍照的阿嬤說,她從20多年前就常來,以前買給自己吃,現在買給孫子吃。還有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基隆人說,他覺得很不捨,也有人說「可能是疫情影響太大了」。

 

很多民眾說,這裡有很多童年的回憶,以前跟朋友相約都是在麥當勞前面等,還有人表示就是在這裡認識女朋友的,大家都有著不同的回憶,這裡可說是基隆的地標,充滿不捨。下午4點點多人已排到店外,還有很多外送取餐的也來排。

 

有房仲貼出租賃告示,該棟大樓招租,租金每月110萬元,過去的租金,可能也相差無幾,民眾好奇,是不是黃金店面租金太貴了,也引發討論。

 

麥當勞公關部人員說明, 基隆愛三店營業時間自1988年2月起至今,台灣麥當勞基於整體商業考量,基隆愛三餐廳將於5月29日晚間8時結束營業,感謝顧客長久以來的支持,基隆市目前還有3家麥當勞餐廳營業。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