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2/ 05/ 28 15:44

影/南投兒童接種 父母來回360公里陪孩子打疫苗

南投縣今天確診997例,累計確診數1萬4642例。南投縣衛生局開辦假日兒童接種,家長再忙也帶著孩子打疫苗,清晨4點多就有家長排隊,還有一對父母從高雄開車回南投,陪著設籍在南投的孩子打完成疫苗注射,來回就360公里,只為讓孩子多一層保護。

 

南投縣假日兒童疫苗接種,只要設籍南投縣或就讀南投縣公、私立幼兒園,年齡在5歲以上的孩子,就可在各衛生所等場所接種兒童BNT疫苗,計有1158兒童接種,接種率達6成53。

 

慈濟南投聯絡處接種處清晨4點就有家長排隊,更有民眾全家總動員,只希望陪孩子打疫苗。衛生局統計,5歲以上兒童BNT疫苗接種人數,以南投市317人最多,草屯鎮259人次之,埔里鎮有229人,名間鄉87人,竹山鎮82人。

 

一對父母從高雄開車回南投慈濟接種站,陪孩子完成疫苗注射,為了這一針,他們光是路程來回,車程就花了360公里。不少5、6歲幼童,有的看到針頭就怕,醫護人員也要幫忙哄孩子,針一打完,家長則抱著的孩子不斷安撫。

 

一名家長說,病毒擴散,怕孩子染疫,能不能自己找診所,提早打疫苗?也有家長說,學校排時間打疫苗,有的要6月以後,他們擔心等太久,以後打不到。衛生局說,只要是校園接種對象一經列冊,一定可以打到疫苗,請家長放心。

 

衛生局長陳南松說,兒童接種後請多喝開水,接種後輕微發燒是正常現象,接種後24小時內,可冰敷接種部份,減輕微熱不適情形。如果高燒超過39度或胸痛、呼吸喘、心跳異常加速時,則盡速至醫院請醫師評估處理。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