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5/ 28 15:40

水泥工車牌遭註銷借牌開上路 散發酒氣拒測挨罰36萬

高雄市一名吳姓水泥工凌晨時分駕車行經旗津區一處路口,巡邏警網發現吳男自小客懸掛車牌和登記資料不符,攔下盤查時,聞到吳男滿身酒氣,警方準備對他施以酒測,吳男表明拒測,由於吳男2年前酒駕被抓也拒測,10年內第2次拒測,罰金高達36萬,警方毫不手軟對他開單告發。

 

鼓山警分局中洲派出所所長洪任宏、警員葉冠葳26日凌晨1時許,巡邏經過旗津區旗津二路與瑞竹街口,發現一輛自小客車懸掛註銷號牌,進一步查詢發現,車牌所登記的車輛廠牌及顏色都和該輛車不一樣,警方於是趨前攔查。

 

當時駕車的吳姓男子(45歲)還裝傻,問警方「有嗎?」警方追問之下,吳男才坦承因超過檢驗時間,導致車牌被註銷、查扣,因自己從事水泥工,得開車四處工作,只好借友人車牌懸掛,沒想到還是被警方發現。

 

警方和吳男說話時,聞到他渾身酒氣,以酒精感知器測試吳男,呈現酒精反應,吳男雖坦承喝了幾瓶啤酒,但卻央求員警不要再測,警方不為所動,吳男見盧不過警方,當下表明拒絕酒測。

 

警方發現吳男2年前因酒駕被查獲也拒測,這次又再度拒測,10年前2度拒測,由於酒後駕車拒測,罰金已提高至18萬,吳男2次拒測,罰金累計達36萬,警方當場告知吳男後,開出罰單,另就懸掛他車車牌的違規,開出3600至1萬800元的告發單。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