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5/ 28 13:50

中央給藥不夠快 最怕確診者急速攀升 民代:民眾要自保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今天舉辦「粽是為鄉親」端午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等人與會時也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謝衣鳯認為,中央對於確診者的給藥速度不夠快,所以民眾更要自保,戴好口罩,做好防護,讓確診者人數不要急速上升,才能確保醫療量能足以因應。

 

王惠美今天上午參加溪州鄉公所端午節活動時,也再提醒大家,參加活動一定要全程要戴口罩,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快施打,從今天開始65歲以上的長輩,不論施打哪一劑疫苗,都會發送500元禮券,以及加送2劑快篩試劑,民眾可以盡快跟診所預約。

 

與會的謝衣鳯則說,她不斷提醒衛福部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即時在三天內給有風險的病人抗病毒藥,才能減少重症病患,但她覺得中央給藥速度還是太慢、塞車,所以民眾只能自保,在外面要戴好口罩,手不要摸口鼻,保護好自己,讓確診人數不要急速上升,才能在需要用藥時拿得到藥救命。

 

溪州鄉長江淑芬說,今年的端午節公所安排有陸上龍舟賽、還有親子DIY、闖關集章遊戲、台語歌唱秀、奇幻魔術秀及YOYO童樂會等,讓大家有濃濃的過節氣氛,不過也要求民眾在現場全程戴口罩,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才能度過平安的端午節。

確診不要慌!6招加速康復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