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5/ 28 12:50

法國號溜滑梯、音符草坪攀爬牆 成功國小童樂園很音樂

基隆市成功國小是全市唯一設有音樂專班的小學,音樂班有悠久的優良歷史傳統,學生也多次在全國賽獲佳績,近日學校融入音樂元素完成「童樂園」遊戲場,音樂草坪、法國號溜滑梯、音符攀爬牆、樂符椅子,走進校園空間有如沉浸在音樂的旋律中。

 

市議員童子瑋表示,把遊戲場和音樂結合,很吸引小朋友,他努力提升校園空間品質,以成功國小為核心,爭取改造計畫與社區共融,感謝中央與市府的支持,讓閒置的空間成為幼兒園師生歡樂共學的第二教室。

 

童子瑋說,校園中庭也經過教育處長杜國正及校長陳怡君集思廣益充分討論後,讓校園通透性更好,讀書環境更舒服,充滿美學場域的校園,培養親師生在生活中的美感, 努力讓學校成為居民的公園。

 

校長陳怡君指出,成功國小是全市唯一設有音樂專班的小學,結合學校音樂的特色融入遊戲場,有音樂草坪、法國號溜滑梯、音符攀爬牆,小朋友都很喜愛,希望有更多喜歡音樂的小朋友來就讀。成功國小音樂班有悠久的優良歷史傳統,音樂班孩子的表現一直令人驚豔,畢業後除了能考上台北國中的音樂班,也有考上基隆銘傳數理資優班,成績斐然。

 

成功三到六年級各有一班音樂班,六年級李泓蓁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鋼琴獨奏優等、小提琴獨奏優等。陳怡君說,師資陣容堅強,有多位博碩士級的教師,還有嶄新的琴房設備、公立學校的收費,是孩子學習音樂的好選擇。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