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5/ 28 12:39

暴雨成災 福建龍岩爆發土石流8人不幸罹難

據中新網報導,福建連日出現暴雨,導致多地傳出災情。其中龍岩市武平縣多個鄉鎮傳出道路積水、土石流、坍方等災情。武平縣官方通報,26日晚間開始的集中強降雨引發山體滑坡,導致該縣境內一處工廠廠房倒塌致5人死亡,另一處民房倒塌致3人死亡。目前兩處現場搜救工作均已完成,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報導稱,5月中旬以來,福建省就進入降雨集中期,降雨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累積雨量大,容易引發地質災害,防汛任務艱巨繁重。

 

氣象部門統計,5月27日6時到28日6時,福建共有八個縣的25個鄉鎮降雨量超過50毫米。5月23日20時到28日6時,更有80個縣的792個鄉鎮降雨超過50毫米,其中30個縣的169個鄉鎮降雨超過100毫米,上杭白砂鎮累計降雨更達到328.2毫米。

 

暴雨持續導致福建多條江河發生超警戒水位小洪水。福建省防汛辦指出,5月27日6時到28日6時,汀江、沙溪、九龍江三條河流的支流發生超警水位0.45米到0.91米。目前各主要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江河水勢平穩。

 

發生土石流災害的武平縣官方初步統計,暴雨已導致該縣農作物受災3,106畝,絕收1,070畝,塌方滑坡272處約5,100立方米,房屋倒塌39間。全縣道路中斷交通7條57處,目前已搶通5條,其餘仍在搶通中。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