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智 / 報導
2022/ 05/ 28 12:26

宮廟被砸、汽車美容店被毀 桃警放長線揪太陽聯盟

45歲的陳姓男子對外本省掛最大組織太陽聯盟成員自居,為求上位,近幾年率眾在桃園犯下多起刑案,甚至開車撞破被害人工作場所大門砸店。桃園市刑大調查一年多,今天宣布偵破,行動逮捕陳男及其妻子共10人,警詢後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而桃園地檢署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陳男也獲准。

 

桃園市刑大表示,陳男雖非太陽聯盟幹部,未參與吸收成員行動,但在組織仍有一定影響力,能指揮他人辦事。近幾年,他為求樹立威信、提升幫中地位,涉及多起砸店、砸宮廟的暴力案件,另以恐嚇取財方式開拓財源。

 

警方指出,陳男因與李姓男子有財務糾紛,去年1月號召小弟分持棍棒砸毀對方宮廟大門。另外,他因細故與從事汽車美容的林姓男子有嫌隙,去年2月談判破裂,也命人開廂型車撞破對方上班的店,砸毀生財工具。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砸店成員具太陽聯盟背景,進而追出陳男涉案,經長期蒐證,日前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在桃園區、楊梅區等地逮捕陳男等人,同時也查扣武士刀及太陽聯盟服飾、旗幟和證書等物。

 

警方表示,此波掃黑截至目前陸陸續續逮捕10人,尚有嫌疑人未到案,案件還在發展中,還在釐清有無青少年涉案,也不排除案情向上發展可能。目前陳男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將全力追緝不法。

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最高罰300萬影/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沉重與悲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