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2/ 05/ 27 19:52

台南這座公園22株大王椰子去留爭議 百人連署來決定

台南南區建南公園22株大王椰子因常發生無預警落葉,潛在危險造成居民恐慌,里長江勝雄要求全面移除,台南社大護樹團體認為要按程序,若樹木是健康的怎可貿然移除,落葉是管理的問題,區公所今天辦理會勘時雙方對立爭執,區長蕭琇華說,依市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建議先以束帶綁住葉子,再定期修剪維護,若仍無法解決問題里民也無法接受,里長取得百位居民以上連署要求移除大王椰子,公所再依據民意處理。

 

江勝雄表示,大王椰子頂端的枯葉,去年因無預警掉落曾經砸到人,地方要求移除,因為護樹團體有意見,公部門就不敢有動作,如果發生事情,護樹團體要承擔嗎?附近居民也說,大王椰子沿著步道種植,大家怕被落葉砸到,多不敢走在步道上,公園裡樹木已經太密集,大王椰子沒有遮陽的效果,應該移除保障運動休閒人的安全。

 

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說,並非反對移除樹木,像最近台灣文學館旁鳳凰木被強風吹倒是內部腐朽,移除是有憑有據有理,但大王椰子移除若只是因為掉葉子,是可以透過管理維護解決,沒有一棵樹不會掉枝葉,只是要求市府依處理樹木程序辦理,先健檢有生病的才移除,而不是貿然就移除大量的樹木。

 

議員林美燕表示,大王椰子落葉如不定時炸彈,市府要定期維護公園樹木,公園管理科表示全市有大小公園5百多座,每年編列3億維護費,也逐批健檢中,針對生病或不適合樹種都在逐步汰換。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