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5/ 27 15:23

影/雨大到看不到路!國3和美路段18車連環撞 5人受傷

雨彈轟炸,影響行車視線,國道3號192.3到194.9公里和美北上路段,今天上午10時27分起,短短15分鐘內,不到3公里,先後共發生5件18車追撞事故,共造成5人受傷,大小車橫陳占據全部車道,塞車超過10公里,到11時46分才全部排除,恢復交通。

 

國道警察第七大隊指出,國道三號和美北上路段第一件連環車禍,是10時27分發生在192.3公里路段,共有6輛大小車追撞,包括大貨車、小貨車、環保處理車及轎車等,分布內側車道到外側車道,受撞擊的車身都嚴重損毀,零件散落滿地,有駕駛人趕快下車避難,以免遭二度撞擊,廢棄物清運車甚至橫越兩個車道。

 

國道警察第七大隊據報後,通知彰化縣消防局前來救援,緩撞車也趕到現場處理,先將其中兩名傷者分別送醫救治,隨後,傳來2輛車追撞,由雨勢不停,後方再傳出3件追撞事故,192.3到194.9公里路段,從10時27分到10時43分許,約15分鐘,合計共有5件18車追撞事故,共造成5人受傷。

 

警方說,國道3號和美北上路段這5件連環車禍,是從192.3公里到194.9里,第一起事故6車追撞共2人受傷,第二件2車追撞,無人受傷,均是10時27分;第3件192.5公里,10時29分發生,4車追撞,1人受傷;第4件是194.4,10時39分發生,4車追撞,無人受傷;第5件事故是194.9公里,10時43分發生,2車追撞,無人受傷。

 

由於肇事車輛占用內中外線車道及出口匝道,造成車流一度回堵10多公里,在11時46分排除全線恢復通車,至於確切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雨大到看不到路了」,一名駕駛人說,當發現前方發生車禍,要踩煞車時,沒想到後方的車就追撞上來,車子雖然受損,「人沒有受傷就好」,不過,也嚇得滿身汗。

 

國道警察第七大隊指出,這5件連環車禍發生,疑似因天雨路滑,影響視線不佳,加上駕駛人未保持行車距離為主要原因。

 

國道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雨天行車請開啟頭燈、拉大車距、放慢車速;若遇有水漂現象時請勿急踩煞車跟急轉方向盤,雨天能見度較低,影響行車視距甚鉅,應減速慢行並盡量避免變換車道,同時要保持更大的行車安全距離,因為在路面溼滑的情況下,煞車距離會拉長。另外也須留意其他車輛濺起的水花,以免被遮擋視線措手不及。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