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2/ 05/ 27 15:12

影/拜登提武力保台 蘇貞昌:台灣會堅強保衛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上午至新北市視察藥局,媒體提問有關美國總統拜登提武力保台,國務卿布林肯批共機繞台破壞兩岸穩定,重申美國對台承諾不變,以及以色列建議別與台灣官方往來,對此,蘇貞昌表示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以看到獨裁政權毫無理由侵踏鄰國,最受害的就是老弱婦孺,所以全世界堅守民主、自由、人權國家都團結合作對俄羅斯制裁,呼籲中國不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

 

蘇貞昌說,看到這些民主國家都譴責中國,軍機繞台也是武力的不當使用,台灣一定會堅強保衛自己,也會跟價值相同國家一起堅定地維護區域和平,非常感謝像美國、日本許多的國家,不但能夠注意區域的和平安全,更在世衛組織大會上都為台灣讚聲,台灣努力愈來愈被世界看見、重視,希望中國能夠以一個大國負起責任,維護區域、世界和平,才不會被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所唾棄。

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上百餘震心驚!蔣萬安曝昨晚狀況:太太護三寶 我護太太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