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2/ 05/ 27 12:50

疫情失業在家種大麻 彰化男靠網路「死轉手」販毒牟利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4月中旬於彰化田尾,破獲陳男在住家頂樓的大麻栽種場,共查扣大麻植株178株、乾燥大麻花毛重963公克、大型生長棚等相關證物暨栽種製造設備1批;陳嫌遭依違反毒品罪嫌移送彰化縣地檢署偵辦,羈押中。

 

保三總隊據情資追查,發現居住在彰化縣田尾鄉的陳姓男子(37歲),涉嫌在自家頂樓鐵皮屋大規模栽種大麻,經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後,聯合台中市清水警分局、第四警分局、彰化縣北斗警分局共同偵辦,於4月中旬前往攔查。

 

陳男將大麻植栽分類,標示「LSD」、「AK」及「夢」等品種,再藉由網路通訊以俗稱「死轉手」方式(亦稱埋包,指把情資放在某處,買方自行取回,雙方互不碰面)交易毒品。

 

陳男向警方表示,年前受到疫情影響失業在家,因有施用大麻及K他命等毒品習慣,為自用及欲賺取生活開銷,透過網路特定社群網友取得栽種大麻技術,在自宅頂樓鐵皮屋展開大規模栽種。

 

陳姓男子見警方上門時,原仍辯稱通往頂樓門遭鎖,無法上樓,隨後警方發現鑰匙,上樓發現有大規模大麻種植,陳男才啞口無言,坦承犯行;保三總隊共查扣大麻植株178株、乾燥大麻花毛重963公克、大型生長棚等相關證物暨栽種製造設備1批,並將陳男依違反毒品罪嫌移送彰化縣地檢署偵辦,目前羈押中。

 

保三總隊表示,在網路錯誤訊息的推波助瀾下,國內青少年施用及栽種大麻毒品案件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對青少年學子的健康已構成威脅,在成癮後的行為中觸犯販賣、轉讓與栽種製造的重罪,造成嚴重的社會治安問題,呼籲民眾切勿碰觸毒品而造成遺憾。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