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5/ 27 12:42

影/中市2到12歲發快篩劑 蘇揆跟進:0到6歲每人5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0到6歲的孩童持健保卡可以領五劑的免費快篩試劑,詳細實施辦法由指揮中心宣布。台中市長盧秀燕昨率先宣布,中市2到12歲每人2劑,先保護弱勢、沒有疫苗保護力的孩子,今蘇揆跟進「代表台中市的政策方向是對的」,她表示歡迎,也代表中市2到6歲孩子可得7劑快篩試劑。

 

盧秀燕受訪提到,代表蘇院長有聽到地方、台中市民的心聲,台中市主張普發,在國家快篩劑允許情況下,從弱勢、沒有疫苗保護力的孩子進行普發,昨天她宣布,台中市2到12歲每位得2劑快篩劑。

 

今天聽到蘇揆跟進宣布,中央0到6歲每位得5劑快篩劑,她表示歡迎、感謝,顯示台中市從弱勢且缺乏保護的的孩童開始發,「這個政策方向是對的」。

 

盧也強調,市府一樣會發放快篩劑,「我們說到就一定會做到」,換句話說,台中市2到6歲每人可以得到7劑。

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