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翰 / 報導
2022/ 05/ 27 11:57

影/確診國考生不得補考 國民黨批罔顧考生權益

疫情延燒造成國內確診人數暴增,有民眾陳情參加外語導遊考試,因確診被迫放棄口試機會,形同第一輪通過的筆試也作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萬美玲、鄭正鈐上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指出國家考試近期還有近10萬考生,考試院不願和指揮中心協調措施,只會犧牲更多考生權益、甚至爆發疫情黑數。

 

陳情民眾表示,3月通過筆試,但近期確診,考試院規定不能參加口試、僅提供退報名費一半,他們希望可以透過補考、視訊考試或保留一試資格明年再繼續口試等,都遭拒絕。林為洲批評,最近的國中會考,教育部讓確診者補考,也讓居家隔離或檢疫的考生另外安排考場,勞動部等也都對考生有研擬相關防疫措施,就是因為「紓困條例」有賦予指揮中心應變權力,但執掌國家考試的考試院卻統統不理,不去和指揮中心討論,罔顧考生權益「顢頇無能」,考試院長該下台了。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