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2/ 05/ 26 10:13

影/台中兒童BNT今開打 診所名額全滿 親子全裝備

台中市醫療院所今開打兒童BNT疫苗,很多家長等不及校園明天開打,搶在今天到院所接種。很多家長反映,打了十多家診,甚至跨縣市連彰化市診所都問遍了,好不容易搶到今天名額,也有5歲童家長不想小孩淪為「疫苗孤兒」,今天全副武裝帶著護目鏡等到打,另有家長連診所提供室內觀察區也不敢逗留,寧可帶孩子在騎樓留觀。

 

南屯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很多家長期盼兒童BNT,很擔心孩子被感染,急著讓孩子早點打疫苗增加保護力,等不及校園明天開打,全都湧到診所預約,診所開放今天到28日三天各100劑都預約全滿。

 

楊姓家長說,他因為孩子就讀國小四年級、二年級,打莫德納擔心副作用,所以選擇BNT疫苗,他從BNT疫苗進口後就一直關注,他每天都打電話到附近診所詢問,都說疫苗還沒來,前天再打,診所說預約全滿就掛電話,他連忙問了太平、北屯、東區近十家診所就滿約,掛打彰化市診所十家也滿了,最後上網搜尋碰運氣,剛好預約到南屯區施勝桓診所。

 

另一名家長表示,孩子5歲,只能打兒童BNT疫苗,很擔心國小學生都湧進診所預約,自己的孩子淪為「疫苗孤兒」,所以他也不分區域,前前後後共打了20家診所,終於搶到今天到診所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說,中央配發台中兒童BNT9萬3000劑,已先到5.6萬劑,接續5月27日會再到貨3.7萬劑,市府團隊連夜盤點與整備,其中3萬3000劑提供醫療院所、6萬劑由校園內統一施打。

 

衛生局指出,台中醫療院所開放今起到29日共四天接受預約;校園則是27日開打;因於台中市盤點中央給的疫苗不夠,已積極向中央爭取。另,兒童莫德納半劑提供6到11歲兒童,目前施打情形良好,也未傳出嚴重不良反應。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