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5/ 25 20:33

五合一選舉升溫 彰化檢察長:打擊不法 檢警調準備好了

今年11月26日將舉行五合一選舉,最近選情已升溫,彰化地檢署今天也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檢察長洪家原說,彰化的檢警調已做好準備,選舉期間絕對是情資共享、行動同步,將「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及「嚴辦境外資金介入選舉」,以杜絕不法,達到公平選舉目標。

 

今年地方五合一選舉包括有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等五項選舉同時舉行,近來選舉活動已逐漸升溫。

 

彰化地檢署今天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吳東文、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工作機動站副主任蘇俊達、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主任于國慶、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處長邱宏達等人一起到彰檢召開「五合一選舉檢警調首長期前會議」。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也表示,將運用科技採證、溯源追查,提昇整體查緝效能,全力偵辦以金錢、暴力、假訊息、境外資金及以「幽靈人口」等方式妨害選舉的犯罪行為,絕不寬貸。

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