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5/ 25 11:08

彰化市70歲以上確診長者補營養 可申請抗疫關懷包

彰化縣新冠肺炎確診昨天突破4000例達4120例,其中彰化市占了1039例,由於長者染疫症狀往往較嚴重,彰化市公所今天起,針對70歲以上確診長者,可透過里長申請「抗疫康復關懷包」, 內有多種營養補品,目前已募到百餘分關懷包,他另自掏腰包購買1200包雞精,呼籲各界踴躍捐贈。

 

林世賢在4月下旬確診染疫,經過居家隔離10天、5月初康復解隔離後,有感於聽到很多市民的無助與心聲,他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確診經驗可以幫到更多需要的民眾,繼親自專送血氧儀提供確診者借用或協助代領清冠一號藥物後,今天上午與骨科名醫李武波、企業及多位民代在彰化南瑤宮宣布捐贈「康復關懷包」的措施。

 

林世賢說,「抗疫康復關懷包」內容物包括「鱸魚精(或雞精)─非素食者」、「優質蛋白複方營養素-素食者」、「維他命C」、「酵素」等營養品,讓因服藥或喉嚨痛影響食慾的確診長者,能夠提高免疫力,避免轉為重症。因市公所無法掌握確診者資料,70歲以上的確診者即可透過里長提出申請。

 

確診者除了需要營養品的滋補外,心理慰助也很重要,林世賢表示,市公所在關懷包內,也會提供彰化南瑤宮壓轎金,讓老人家的心靈得到撫慰,得以早日康復。

 

林世賢說,「抗疫康復關懷包」雖然目前已募集逾百份,但數量仍有限,希望藉由公所的拋磚引玉,籲請各界善心人士或慈善團體與愛心企業,也能共襄盛舉,響應捐贈營養補品的行動,他也將自掏腰包購買1200包雞精,以充實關懷包的內容物,一起協助長者度過疫情難關。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