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2/ 05/ 24 20:28

影/總統視察北榮 黃珊珊反映「法傳系統、領藥資格」

新冠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人員力守抗疫防線兩年多來十分辛苦。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下午到台北榮總為醫護人員打氣,參與訪視行程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向總統蔡英文反映兩件事,第一、法傳系統卡卡,讓民眾無法及時取得居隔單,而有許多怨氣,第一線工作人員壓力很大,希望儘速完成優化作業,不讓第一線行政人員做繁瑣的工作。第二、快篩陽=PCR陽周四上路,往後應有許多65歲以下民眾,可能會質疑醫師為何不開藥,這部分還請中央應多宣導。

 

蔡英文表示,可以理解民眾染疫後,心情焦急,希望拿到藥物,但給藥有一定標準,將請指揮中心向大眾說清楚,畢竟用藥有用藥的規定。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再次排除台灣在外,但台灣有醫療人才、技術、防疫經驗,可以提供國際防疫體系做出貢獻,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作法,不會動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