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5/ 24 11:34

屏東Pbike體驗差 像踩飛輪汗流浹背 民眾譙翻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騎乘體驗差,縣議員黃明賢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屏東是樂活好地方,Pbike騎起來應該悠閒自在,但他騎沒幾分鐘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要求改善。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坦言,他個人體驗也不佳,騎起來彷彿做運動,縣府已要求廠商具體改善,預於下月啟動規畫,年底更新。

 

公共自行車已成大眾運輸網重要載具,屏東Pbike於2014年底啟用,至今年1月底已逾388萬人次租借。

 

黃明賢表示,常聽民眾反應PbiKe不好騎,網友罵聲不斷,他個人體驗也很差勁,在屏東騎自行車應該悠閒樂活,可以輕鬆串連各個景點,但他騎沒幾分鐘就汗流浹背,自行車的動力輸出有問題,上坡路段根本騎不動,更可怕。他建議,鄰近縣市的自行車系統都不錯,彰化還有電動自行車,可列為參考。

 

黃國維坦言,他個人的騎乘體驗也不好,因為目前使用的輪胎是實心胎,雖可避免戶外長期曝曬爆胎,但摩擦力大騎起來確實不舒適,縣府已要求廠商提供解決方案,下月啟動更新規畫,預於年底更新。至於有人建議增設站點,黃國維指出,站點設置需進一步評估,考量租借使用情形,以免站點設置後沒人騎,變成地景藝術。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