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2/ 05/ 23 18:48

影/南竹所被包圍又輕縱人犯? 警方公布「4影片」還原

桃園市南竹派出所被「包圍」傳聞延燒,蘆竹警分局稍早公布包括「3點23分」監視器及現場密錄器等4段影片,「嚴正聲明」自始至終都是對鬧事者實施管束,派出所門外也只有6、7人來回走動,到所內叫囂的親友也被員警嚴詞請出,期間絕無遭關說、施壓而縱放人犯情事。

 

蘆竹分局指出,南竹派出所5月19日1時41分獲報酒客喧嘩,線上警力隨即趕往現場,但因2名酒醉男子不願配合盤查身分,1時50分經宣告後將他們帶回派出所管束,返所內也再度重申宣告管束,待2人情緒穩定後放行離去,絕無遭受關說、施壓而縱放人犯情事,影片一、二段可證;事後辱罵及推擠的陳男、楊男也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分局表示,網路謠傳南竹所遭40至50人包圍一情,更有人稱3時23分在派出所門口「發生慘況、警方沒有尊嚴」,實屬子虛烏有,惡意醜化警方執法公正言論,有親友進派出所喧鬧關切後也被員警嚴詞請出,3時23分派出所外更只有6、7人徘徊,影片三、四段可證。

 

分局表示,對於任何違法行為,絕對嚴正執法,絕不寬貸,如有任何不實惡意攻擊本分局員警的不實言論,將依法究辦。

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