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5/ 22 16:26

彰化青年管樂團練到快「往生」 今如願實體登台獻藝

克服萬難,彰化青年管樂團今日下午如期在員林演藝廳舉行「和風の頌」巡迴公演,演奏取得日方授權的樂曲,洋溢日本風格;彰化縣長王惠美偷得浮生半日閒前往聆聽,表示閉眼欣賞腦際浮現樂曲描繪的日本風景,很有「類旅行」感覺。

 

今天音樂會採售票制,員林演藝廳遵照中央防疫規定對入場民眾量測體溫,全程戴佩口罩。觀眾席坐了約四成民眾,COVID-19疫情當頭能賣出四成門票,彰化青年管樂團長林庭進、音樂總監陳仲達都很感謝縣政府和鄉親力挺。

 

音樂會第一首「五月的風」,為日本沖繩島初夏景色而寫,曲風活潑有精神。團長林庭進說,今天表演曲目都是團員票選出來,取得日方授權,是當代非常著名的作品,因為疫情影響停止演出一年多,再不公演將面臨版權授權截止,所以舉辦公演呈現給很多期待已久的樂迷。

 

縣長王惠美表示,疫情讓民眾錯過許多表演,也無法出國,今天演奏的「和風の頌」曲目都是日本近代管樂作品,透過音樂她和民眾真正感受到「類旅遊」的氛圍,撫慰很想出國玩的心情。

 

彰化青年管樂團1992年成立,1998年立案,所有演出者很多是從事音樂的老師或相關工作,或純粹愛好音樂,他們利用工作之餘自練及團練,這次規畫5月15日、22日分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縣立員林演藝廳舉辦巡迴公演,上周(15日)採線上演出,演奏4首樂曲,本周在縣政府和文化局大力支持下現場演奏,讓民眾充分享受10+2首樂曲;司儀表示,團員為這次公演真的練到快「往生」,請大家一定要熱烈肯定。

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