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慈 / 報導
2022/ 05/ 21 13:28

這家銀行愛心志工社逾2,200人 老總親自當社員

老總親自投入,企業做公益更有勁。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銀行長年獲利穩健向上,回饋社會的方式也很有一套。該行有大約3,900名員工,參加愛心志工社者超過2,200人,總經理謝長融也是其中一員。

 

新光銀行今(21)日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舉辦端午傳愛捐贈儀式,華山基金會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小小場所,擠滿了新光銀愛心志工社的社員,比其他大型銀行舉辦公益活動投入的人數還多,看得出這家銀行的用心。

 

謝長融表示,台灣已經步入老年化社會,獨居老人特別需要關懷,華山基金會幫政府做社會福利不足的地方,宗旨跟新光銀行愛心志工社的方向一致。去年中秋節開始,新光銀行配合送一些關懷禮物給獨居老人,透過愛心志工社邀請社員參加;今年端午節延續同樣信念,把端午節關懷禮送到獨居老人手上,「疫情嚴峻,社會對獨居老人的關懷絕對不能夠中斷」。

 

新光銀行除了贊助1,200份端午關懷禮,另在防疫安全規範下,由500位該行愛心志工社員工,一起居家手工縫製愛心粽香包,搭配手寫彩繪卡片送上祝福,表達對於獨居長輩的關懷,並邀請供應商三好廣告共同響應。

 

謝長融說,新光銀行目前有大約十個社團,愛心志工社人數最多,超過2,200人,新光銀有3,900人,一個社團囊括逾半行員,謝長融自己也是愛心志工社的社員。

 

他在新光銀參加兩個社團,除了愛心志工社之外,也參加登山社,時間允許時會跟同仁一起淨山,也會聽聽同仁攀登百岳的心得,自己倒是還沒有爬過百岳。

 

新冠疫情邁入確診高峰,愈來愈多人居家上班,謝長融表示,疫情當前,更需要注重健康。他都是中午吃完飯後,會在新光銀行總部所在的信義計畫區走一走,周末則是會到台北市或新北市的郊區爬爬登山步道。

 

謝長融說,新光銀行以往公益活動集中在北部,中南部的同仁希望拓展到當地,因此今年希望中南部同仁發想有意義的活動,北部總行會支援所需資源,人資、福利委員會對社團活動也會有一些資金上的補助。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