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慈 / 報導
2022/ 05/ 21 12:31

新光銀行端午敬老 關懷獨居長輩

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銀行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今(21)日上午舉辦端午傳愛敬老月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獨居銀髮長者。

 

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新光銀行長期將銀髮關懷列為社會公益主軸,致力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今年為連續第二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

 

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秀娟表示,今年4月起台灣再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導致獨居長輩生活存在許多的不便與衝擊,感謝新光銀行在疫情期間社福單位都很艱困之時,出錢出力以行動給予華山及獨居長輩最大的支持。

 

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表示,新光銀行繼去年中秋送愛後,今年於端午節前夕特別與華山基金會再次合作,除了贊助1,200份端午關懷禮之外,在防疫安全規範下,由500位同仁一起居家手工縫製愛心粽香包,搭配手寫彩繪卡片送上祝福,同時邀請供應商三好廣告共同支持響應,表達對於獨居長輩的關懷。

 

今年特別邀請曾於2021年與新光銀行合作失智公益微電影「媽媽知道」的藝人國民阿嬤陳淑芳出席端午傳愛捐贈儀式,上午的活動,謝長融及陳淑芳親手包裝,將愛心粽香包、生活物資和祝福逐一放入提袋裡。

 

陳淑芳表示,她自己獨自租屋居住,很能理解獨居長者的心情,尤其疫情期間許多長者產生擔憂焦慮感,她鼓勵長輩疫苗打滿,搭配口罩戴好,讓自己能有足夠的防疫力,本次的參與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不忘持續關懷弱勢。

 

新光銀行重視高齡友善、社會共融等公平待客原則,長期鼓勵同仁投入志工服務,愛心志工社成立近七年,支持銀髮關懷等公益行動,例如與華山基金會合作

 

,由同仁送餐與物資至獨居長輩家並噓寒問暖,提供同仁公益志工假,鼓勵同仁能夠在公務之餘,將服務客戶的熱忱也發揮在公益服務,為社會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