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5/ 21 11:49

罰不怕 !3次酒駕記錄男又再犯 撞警後逃2公里仍被制伏

已經3次酒駕記錄的劉姓男子,昨晚再度酒後騎機車,在彰化市中山路一段,因行車不穩,被眼尖的彰化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要他停車受檢,他卻加速逃逸,與員警機車擦撞,造成張姓警員受傷,警方再追了約兩公里,將他制伏,測得酒測值達0.64,以現行犯逮捕,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彰化警分局大埔派出所張姓及邱姓警員昨晚各自騎警用機車巡邏時,發現一機車行車不穩,判斷易發生危險,員警上前欲攔查時,駕駛神情緊張,渾身酒味,不依指示停車受檢,並加速逃逸。

 

員警在彰化市中山路1段436巷前將劉姓男子攔下,但他不願接受警方盤查,再度加足油門逃逸時,和警員張警員的警用機車擦撞,造成張輕微擦傷。

 

但員警窮追不捨,追了近兩公里,最後在延平路與彰興街口將他攔下,但劉男仍欲掙脫,與員警扭成一團,員警奮力將壓制在地,順利制伏,經測得酒測值達0.64 mg/l,警方以現行犯逮捕,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劉姓男子已經3次酒駕記錄,他供稱是在家裡自行飲用一罐藥酒後,騎機車出門,沒想到因此酒駕。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影/苗栗姊妹陪9旬父就醫拆石膏 返家途中自撞 老父不幸赴黃泉影/男與前妻吵架LINE傳照 警一開車門濃煙冒出及時阻憾事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汽車昨夜自撞墜河 人車尋無果今續搜救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