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5/ 21 09:16

人龍400公尺基隆開大型施打站雙北搶打 民眾:快到高峰

由於BNT疫苗到貨,基隆市今天在基港大樓開設大型施打站,上午8點半開打,有人清晨5點就來排隊,人潮不斷湧入,到上午9點已排400多公尺,人龍從中正路一直排到海洋廣場前。很多基隆人來打,但也有不少雙北民眾,連淡水、五股、板橋的民眾都有。有民眾說,快到高峰了,不打不行。

 

基隆市政府表示,隨著BNT疫苗陸續到貨,今天在基隆港務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上午8點30分到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民眾可自己挑選AZ、莫德納、高端及BNT4種疫苗,「免預約、隨到隨打」。

 

由於近期可能達到疫情高峰,基隆每日確診個案已突破2千例,不少民眾搶打,一名老夫妻一早6點就來排隊,但排到之後確發現第二劑和第三劑區隔不足3個月沒有辦法打,失望離開,阿嬤說,以為只要隔2個月即可,她說,5點多就有人排在她前面了。

 

還有一位民眾也說,她們要來打第二劑莫德納,因為之前腰受傷沒有打,沒想到今天這麼多人,她排到中正路和忠一路口,她說,人這麼多還是要等,疫情太嚴重不打不行。

 

市長林右昌說,會看今天施打狀況,如果有必要會再擇期再開大型施打站。他說,基隆的疫苗施打率一直都在本島排名前段,現在第一劑到第四(追加)劑只要符合施打資格,各廠牌的疫苗自由選擇,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還可以獲得500元禮券,鼓勵民眾踴躍前往施打疫苗。

 

至於學童施打BNT疫苗部分,市府近期內將提供BNT兒童疫苗給5至11歲學童施打,至於12至17歲的學生也安排於近日內施打第三(追加)劑,相關的疫苗接種意願書及衛教單,昨天已由學校發給家長。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