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5/ 20 20:03

基隆校園發10萬快篩家長說貼心 林右昌視察仁愛小發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宣布自購10快篩試劑,今發送全市12歲以下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0到12歲發3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配發5劑。林右昌宣布後隨即到仁愛國小了解發放情形,如有症狀或是疑慮就可以運用它,家長可以用來幫孩子檢測,自己也可以使用。家長說,「不用排隊買,很貼心」。

 

林右昌說,請小朋友把快篩試劑帶回家給家長,可以用在父母身上,或者小朋友自己篩檢,很多學生確診都是因為家庭成員傳染給小朋友或者阿公阿嬤,全家人都可以用。疫情期間比較辛苦,對老師的教學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林右昌表示,現在的教學只有一半在教室,另一半在家裡上遠距教學,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大家都還到學校上課。今天已透過教育處將快篩試劑配發給各個公私立小學,有到校的學生可以直接領取3劑快篩試劑帶回家使用,沒到校的學生,則請家長下周到學校領取。

 

仁愛國小孫姓學生家長說,小朋友要復課時須快篩陰性才能回學校上課,今天市長發快管到學校,對學生很方便,不用再去排隊買。另一名學生家長則表示,對家長真的很方便,謝謝市府替家長著想。

 

今天中央公布基隆確診人數是2045例,全市高中以下校園停課資訊,部分班級停課的學校,包括高中職1校、國小25校及幼兒園23校,共計49校、112班。

 

教育處表示,今日有6校學童施打疫苗,統計至5月20日,全市國小已完成疫苗接種共38校,累計實際接種人數共計2522人,剩餘4校將陸續進行疫苗施打。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