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2/ 05/ 20 17:53

彰化停課急轉彎 王惠美:學生有需要還是可到校

彰化縣今天新增234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縣府今天上午急轉彎,宣布高中以下下周全面線上上課,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府的作法並沒有變,之前是線上、實體雙軌並行,學生可請防疫假在家線上上課,現在是學生可以直接在家上課,但有困難或認為到校學習成效較好還是可以去學校,結果是一樣的。

 

彰化市一所小學校長指出,這段時間實際上希望線上或實體課的家長都有,但希望在家線上學習的需求較高;也有學校老師指出,現在學校狀況是輪迴停課,有家長認為這樣很累,特別是不只一個小孩,還有不同就學階段的家庭很奔波的,但也有家長早早就幫孩子請防疫假,學校從4月就展開混成教學。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依據確診本土個案類別分布,現在有2成3是外縣市通報,3成來自家戶群聚,外籍移工、長照機構確診數都上來了;數據分析,彰化今天約不到2成約400名學童確診,最近確診比率不太變,反倒要注意老人族群。

 

葉彥伯表示,現在每天都有長照機構小型群聚發生,這幾乎是全國都有的現象,彰化會有醫療團隊進去評估,盡快提供抗病毒藥物,針對長照機構確診者的抗病毒藥物使用已有7、8成,可避免演變成重症、住院治療的問題。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