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5/ 20 14:58

社頭鄉長選舉 國民黨二雄相爭喬不定 民進黨一人出線

彰化縣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今天到國民黨社頭鄉黨部登記參選鄉長,而國民黨縣議員蕭如意也表態絕對參選到底,曾任二屆鄉長的蕭如意說,此次將以無黨籍參選,不會參加國民黨初選,這是他重要的「人生一戰」,而民進黨則將由社頭連絡處主任蕭家申參選。

 

蕭浚二今天聲勢浩大,在前鄉長魏陳春惠、蕭博修等仕紳陪同下前往國民黨鄉黨部登記參選。他說,在社頭農會服務14年間,紮實的耕耘地方,未來會繼續推動振興芭樂市、農民共同運銷等,帶動農業休閒觀光,促進農業轉型,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就業。

 

蕭浚二也說,會遵從黨內提名機制、良性公平競爭,只要誰出線,就應全力支持誰,地方好的鄉政應好好延續,還未完成的繼續落實,地方才會傳承、才有未來。

 

由於國民黨籍縣議員蕭如意也表態參選到底,蕭如意今天說,他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擔任社頭鄉黨部主委十幾年,但今年初突被換下主委之職,改由蕭浚二任主委,黨內完全未告知、未協調就把他換下,所以他不會參加黨內初選,因為選了也不會上。

 

蕭如意說,他已決定以無黨籍參選社頭鄉長,但也不會主動退黨(國民黨),沒有考慮要連任縣議員,「這是他人生一戰,絕不會退縮」。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蕭景田表示,蕭如意如果欲選社頭鄉長,應回歸黨內體制登記,若協調不成,再以黨內初選來決定,若以無黨籍參選就是違紀參選,他也強調蕭如意的鄉黨部主委是去年底到任,黨部並非只針對蕭如意改選主委,而是希望能建構黨部健全的組織架構,原本就有規定二年一任的黨部主委,經改選後得連任一次,只是把以往未落實的規定要求全縣黨部都執行而已。

 

而民進黨原本登記初選的是鄉代劉榮宗、和也曾參選過社頭鄉長的社頭連絡處主任蕭家申,不過劉榮宗已在民調前,提出退選書,所以綠營將會由蕭家申出馬選社頭鄉長。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