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亮賢 / 報導
2022/ 05/ 19 18:02

影/清冠1號月產8萬份 高嘉瑜爆:確診領到公費者僅0.26%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想申請公費「清冠一號」卻十分困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爆料,依據衛福部提供資料,清冠一號產能每個月有8.4萬份,但從去年12月1日至今,確診染疫者共96萬8112人,卻只有2540人拿到公費清冠一號,「公費申請根本難上加難,能領到的人只占0.26%,可說是看得到吃不到」。

 

高嘉瑜指出,若以產能來看,10天療程只能提供4萬人使用,就算縮短到5天療程也只能提供8萬人份,但無論如何都應以供應公費為優先,以現在黑市喊價到5000元,甚至國人還必須從國外網站購入,除了突顯產能不足的窘境,更令人擔心從藥廠到經銷商是否真的有如數交貨?

 

高嘉瑜呼籲,衛福部除要求加強產能,並要了解公費清冠一號目前申請跟使用的狀況,盡量滿足民眾的需求,更應照顧弱勢民眾。

 

至於保險公司要求要開立包括清冠一號等三種藥物的居家照護才理賠,高嘉瑜直言,「根本是不可能任務」,她批評,清冠一號產能有限,就算醫師想開,民眾也拿不到,「用清冠一號當做理賠標準,根本就是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藉口,非常惡劣,這樣的理賠標準,金管會能接受嗎?」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