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5/ 19 17:57

李克強參訪雲南大學 一個細節引發議論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動向近來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李克強18日在雲南主持召開「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座談會」。當天上午李克強其實還有另一個行程—參訪雲南大學,這項行程雖未見諸官方媒體報導,但仍在社交媒體上引起注意和討論。

 

對於李克強在雲南大學參訪行程,不少人注意到,李克強本人和身邊所有人員,包括雲南大學師生在內,都未戴口罩。這和大陸當前嚴厲的防疫氛圍形成強烈對比,也引發不少議論。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18日在雲南昆明召開的這場座談會,共有12個省政府負責人參加,其中10個省經濟總量居大陸全國前十位。

 

報導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在會中發言,遼寧省長李樂成、江蘇省長許昆林、浙江省長王浩、安徽省長王清憲、福建省長趙龍、山東省長周乃翔、河南省長王凱、湖北省長王忠林、湖南省長毛偉明、廣東省長王偉中、四川省長黃強透過視訊發言。

 

李克強在會中表示,3月以來特別是4月,大陸部分經濟指標明顯轉弱,經濟新的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他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挖掘政策潛力,看得準的新舉措能用盡用,5月份能出盡出,確保上半年和全年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使經濟較快回歸正常軌道。

 

雲南大學明年4月20日將迎來百年校慶,雲南大學微博18日中午起就連續發布多則李克強到訪的短視頻。影片中李克強除了未配戴口罩,還在雲南大學古生物研究院門口主動邀請學生一起合照。

 

有分析認為,李克強是刻意藉此表達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迄今仍堅持「動態清零」的不同態度。但事實上,雲南從4月29日以來,已經超過三周沒有出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習近平4月25日前往中國人民大學視察、4月中旬前往海南考察時,在多個室外場合也沒有配戴口罩。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