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5/ 19 16:07

封控48天後 上海商場台階長草、蘋果門店內滿地落葉

上海浦西地區4月1日實施封控後,到5月18日已經是第48天。攝影師《高_GORDON》當天在個人微博發布數張淮海中路現況的相片,其中著名的精品百貨公司「環貿iapm」台階上已經長滿雜草的相片迅速被廣為傳播。

 

高_GORDON說,「失去人類48天後,淮海中路已經開始恢復地球本來的生態面貌」。

 

《澎湃新聞》發布的一則短影音則顯示,商場一樓的Apple Store店內景觀樹因無人打理,如今也是滿地落葉。明明是春夏之交,卻呈現出一種蕭瑟感。

 

不過,對於「環貿iapm」台階長草,《東方網》闢謠稱,這是商場本身的綠化景觀設計。

 

有網友貼出百度地圖早前的實景相片,「環貿iapm」台階兩側原本確實有景觀設計植栽,但當時是開滿淡粉色鮮花,和目前景象仍不相同。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