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5/ 19 14:59

4人受困芳苑出海道 兩名消防人員及時趕到救回

彰化縣芳苑鄉兩名漁民今天出海整理蚵田,發現漲潮可能走不回陸地即撥電話求救,海巡署派出兩名岸巡人員前往救援,哪知漲潮速度太高,4人都受困蚵道,彰化縣消隊局第四大隊芳苑消防分隊出動1艘救生艇救回他們,都意識清楚不須送醫。

 

據了解,漁民上午到潮間帶整理蚵田,過於專心工作,接近11點時看見「海水淹腳目」,判斷走回岸上可能已漲潮易發生危險,於是向岸巡大隊求助,岸巡人員隨即步行到潮間帶帶著漁民沿蚵道走向內陸,沒想到距離岸邊約200公尺海水快淹及腰部,只好轉向消防隊求救。

 

消防局出動4輛消防車、2艘船艇、1輛救護車、9名消防人員、1名役男前往搶救,兩名消防人員搭乘救生艇出海,7人留守岸上。救生艇飛快到達蚵道救起漁民和岸巡人員,安全返回芳鄉漁民廣場岸邊。

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影/他整身造型「像極詐欺車手」 雄警巡ATM意外逮捕2條通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