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2/ 05/ 19 10:50

影/上海漸解封 王美花:約5成台商復工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2022年下半年全球、亞太及台灣整體經濟、金融情勢展望與分析」專題報告,針對上海在中國大陸政府強力執行疫情清零政策後逐漸解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台商復工狀況約五成,廠商認為順利的話,6月可全面復工,但實際情況將會依照大陸防疫政策有所變動。

 

但王美花也說,廠商在4月封城隊生產有非常大的影響,雖然目前有逐步開始復工,但後續還有上游供應鏈、員工返工、相關物流等障礙必須克服,認為今年第2季營收還是會受到影響。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