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忠 黃靖雯 / 報導
2022/ 05/ 14 12:41

影/國際博物館日 來看乾隆最潮旅行箱

乾隆皇帝號稱十全老人,其實超愛旅遊又很潮,每次出門就帶著他的專屬旅行箱;不僅如此,他的收藏品珍玩琳瑯滿目,包括中國版的龍貓、限制級的露點西洋掛鏡、考數學必備的對數表…。這些都在台北故宮的多寶格特展中一一呈現。

 

乾隆皇帝的百寶箱可厲害了,不但收藏了許多精品,而且將收藏這門功夫發揮到極致,每一個百寶箱都有特殊的設計和承裝方式,匣中有匣,屜中有屜;而且每件精品都有特定的位置、放置的角度,精細的巧思搭配完美工藝讓收藏也變成了一門藝術。

 

疫情肆虐,所以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定調為博物館的力量,故宮以傾聽凝聚力量,舉辦「聽見你的聲音」工作坊,特別以素人的聲音、觀點,以當代的角度重新詮釋多寶格的古玩,可能都是乾隆皇帝想像不到的。

 

故宮網頁:多寶格的收、納、藏(https://theme.npm.edu.tw/exh111/CurioBoxes/)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