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2/ 04/ 23 22:35

金門1天增6例確診 網傳馬拉松跑者染疫縣府澄清非事實

金門縣政府繼今天下午新增2名確診,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多4位確診者,總計一天共有6名確診,創單日最高;縣府表示,4例確診個案,其中30多歲女性與1名9歲學童,都是家族群聚案所匡列的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另2例,一為50多歲男子,一為40多歲女子,兩人都曾赴台,昨日覺得身體不適,至金門醫院就醫確診,目前4人均收治於金門醫院專責病房。

 

金門縣長楊鎮浯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表示,晚間新增4例確診個案,分別為2男2女,其中前2例,都是21日所公佈的家庭群聚案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陰轉陽之個案,個案1:女,30多歲,未接種疫苗,她也是住在防疫旅館,今日有輕微發燒、喉嚨痛及小腿酸痛等症狀,經119轉送金門醫院就診確診,CT:12.93。

 

個案2,是9歲男童,未接種疫苗,也是在防疫旅館,因今日因頭暈,由陪同居家隔離之家長進行快篩陽性,送金門醫院就醫確診,CT:11.10。

 

個案3:男,50多歲,接種過3劑莫德納疫苗,今日自覺喉嚨痛、流鼻水有痰至金門醫院就醫確診,CT:12.16。男子指出,他在15日因病赴台,16日住院前進行PCR檢測陰性,20日返回金門。

 

個案4:女,40多歲,接種過3劑莫德納疫苗,22日自臺灣返回金門,晚上喉嚨痛,23日至金門醫院就醫確診,CT:10.66。

 

楊鎮浯表示,此次確診者4人,已匡列居家隔離者10人,疫調仍在持續進行;

 

因為此次有學童確診,縣府將針對確診學童就讀的班級,在周一(25日)預防性停課1天,明天立即進行校園大清消。

 

有關確診者個案相關足跡,個案3,於4月20日下午5點20分搭乘立榮航空B78829由臺北返回金門,22及23日上午8至9時同時段在安岐工地現場;個案4,於22日早上9時40分搭乘立榮航空B78809由臺北返回金門。

 

至於明天登場的金門馬拉松,原本預計有746位台籍選手參加,經縣府層層把關與勸導轉成線上馬拉松下,台籍選手人數已大幅降低到200多位,請鄉親不要恐慌。針對網傳有馬拉松跑者染疫,縣府也澄清絕無此事。 

 

累計今日新增確診6例,累計確診為17例;目前收治中病例有13例;截至今日晚間8點,新增居家隔離42人,解隔6人,181人居隔中;另已無需居家檢疫者。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