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2/ 04/ 13 11:52

南市議會開議 場外振呼「議員不上班、基進來上班」

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在議會前針對議會長期開會出席率低落,高喊「議員不上班、基進來上班」,籲請民眾睜大眼睛,選出適任的市議員人選,淘汰失格議員。

 

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表示,台南市議會過去開議出席狀況不佳,導致加開臨時會變常態,形同虛耗市民的納稅錢。經算議員每次可以領2450元的交通出席費,最後因議員缺席或遲到所致的延宕,4年來加開臨時會已額外支出一千多萬元。

 

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說,台南市議會去年底到今年初臨時會遲到16次、流會2次,而準時開會只有3次。她批已加開臨時會審查年度預算,出席狀況依舊零零落落。不僅無法準時開會,延遲1小時更是常態。

 

大北門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建昌說,日前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鑑上個會期的待觀察議員名單中,待觀察議員13人,出席定期會的次數連一半都未達,他呼籲市民在年底「死當不及格議員」。

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