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03/ 05 11:51

最硬教召來了! 首梯報到稱「幸運」 也有人願上戰場

史上最硬14天教召今登場,600多名首梯人員一早陸續到桃園市蘆竹山腳國小報到,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大多人都是退伍1、2內首次被教召,有人說「真的很幸運」、無奈生活規畫被打亂,也有人認為提升國防很有意義,未來若被徵召上戰場將全力以赴。

 

今天教召在蘆竹山腳國小報到,軍方未落實防疫,除了在校內設置報到區做身分查驗,內部也另有檢疫區先對應召員採檢確保安全,一早8點多就陸續有人到場,大多人神情輕鬆,各自攜帶隨身行李到場,包括志願役、義務役退伍人士都有。

 

吳先生說,他臨時被通知要去14天教召,造成原本生活部分規畫被打亂,坦言「是有點反感」,但對於教召強度提高是否擔心或緊張,他也說還是要自己進去體驗看看才知道,也不至於太緊張。

 

黃先生表示,被抽中教召不會太意外,因為自己才退伍2年多,因為自己是海軍陸戰隊志願役中士退伍,不會擔心這次教召的「太操」,不過之前服役最多12天就能休假,這次延長到14天都要連續在營區內,確實是比較有壓力。

 

張先生指出,他過去擔任志願役從陸軍司令部士官退伍,將來若被徵召打戰他願意上戰場,目前烏俄戰爭國際矚目,國內透過這次教召提升國防能力,在使用人民納稅錢上,這次教召是實戰應該會比較有成效,也比起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來得有用,他也希望4個月能恢復到1年半的兵制。

 

王先生是4個月軍事訓練役,才剛退伍1年就被教召,他說,自己真的「很幸運」;另1名之前是義務役的王先生則說,目前國際戰事緊張,國防部應從現役軍人加強訓練才對,怎麼這次反而抓後備軍人來教召,是滿奇怪的的政策。

 

周先生為志願役退伍,他認為沒有戰力要如何保衛國家,應該要有武力、裝備讓外界知道,我們是有能力保衛國家的,否則大家都可以輕易將侵略,加上台灣是戰略要點,一但失守美國、日本都很危險,他今天來教召只是盡一分力而已,應該很多人都是跟他一樣想法。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