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1/ 28 19:49

彰化首座主題共融遊戲場動工 包尿布到身障兒少都能玩

彰化縣第一座主題式共融遊戲場,今天在員林市員林大道六段200號旁動土,預計今年9月完工後,坐輪椅的身障孩子有「滑道」直達戲砂池,包尿布的幼童有「尿布型」鞦韆可玩,銀髮族有運動設施可健身,市長游振雄當場許下開闢市公車環繞員林大道的新年願望,住得遠的民眾可搭公車到遊戲場,減輕周邊的交通負荷量。

 

鑼鼓咚咚響祥獅獻瑞,員林市公所行政主管、市民代表、縣議員和附近居民,約百人參加員林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動土典禮。縣長王惠美說,縣政府自編每年2000萬元經費整建公園,員林市長游振雄去年爭取600萬元,「縣政府的經費都全給了員林,別的鄉鎮怎麼辦?」經過協調,員林市公所和縣政府對等負擔1250萬元,招標期間物價上漲,縣政府全額吸收增加的1千萬元。

 

「員林市賺到一座公園。」游振雄表示,市公所把原來的600萬元移作整建兒童公園、公19公園,員林市公園質與量都提升是市民之福;員林大道環繞員林市區,沿路有很多公園和重要公共設施,例如員林演藝廳、員林園,他希望開闢市公所環道路線接駁民眾,不必開車,拿員林市幸福卡即可搭市公車來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

 

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為青少年請命,「員林市有日照、長照的中心和兒童、親子的公園,就是沒有屬於年輕人的運動園地。」很多少年人向他反映,籃球、直排輪、滑板的運動人口很多,員林市照顧幼童、長者、行動不便者,卻忽略青年人口的休閒需求,希望未來縣政府和市公所能規畫闢建年輕人的休閒運動公園。

 

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簡報工程規畫,員林市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工程決標經費3298萬元,加上監造顧問經費用,合計3554萬元,工期預計8個月,將結合芳鄰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和員林西區分隊,設計消防主題式共融公園,依照年齡層和使用需求,規畫探索遊戲丘、臂力挑戰場、飛天鞦韆區、極限滑索區、樂齡運動區和戲砂池,附設單一進出口停車場。

 

田飛鵬說,員林市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最特別的是,為坐輪椅的孩子設計滑道,無障礙進入戲砂池,池邊有過濾式洗腳池,清洗時細砂不會流入區域排水造成淤塞,飛天鞦韆區有傳統鞦韆,也有尿布型鞦韆給包尿布的幼童安全玩樂,遊戲場的廁所有別於一般公園,放在顯眼處,避免成為治安死角。

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影/白沙屯媽祖停駕沙鹿簡易法庭 院內人員跪拜迎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