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8 17:28

影/蛋荒!農委會成立調度平台 陳吉仲:確保春節供應

北部地區缺蛋嚴重,消費者一蛋難求,傳統市場現量採購,超市常架上空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年節雞蛋需求量大增,農委會即日起成立雞蛋調度平台,把產地10多家大型的生產業者、全國16家蛋商結合,加上很多家工廠過年停工,把生鮮雞蛋優先釋出供應民眾所需,那些通路需要雞蛋,由農委會透過平台調度給消費者。

 

陳吉仲表示,離過年除夕拜拜還有3天,年節前,總共有3個措施,第一,因食品工廠大部分開始休息,依照慣例會休息到元宵節,食品加工蛋占每天生產量10%,這些雞蛋提供到市場上;雙北、桃園地區一天調4000箱(每箱200顆)蛋、共80萬顆給傳統市場;另提供1萬盒盒裝品牌平價雞蛋、10萬顆給大賣場、超市;若消費者賣場買不到蛋,歡迎到傳統市場。

 

陳吉仲說,元宵節前食品加工用蛋可調度,之後如果還是有不足,會用進口的方式來補足給消費者,如果過完年後,天氣溫度上升氣溫回穩產蛋率增加,2月底3月初,缺蛋就可舒緩,若2月中雞蛋仍不足,會以進口方式補足。陳吉仲呼籲民眾,雞蛋越新鮮越好,蛋母雞每天都會產蛋,所以不用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購買大量雞蛋,買一個禮拜所需要的,不足的剛好過完年之後,因為食品加工業者沒有做所謂的加工需求,所以生鮮雞蛋絕對會供應更充足。

影/衛環委員會兒虐案報告 王育敏當主席 藍綠吵翻影/韓國瑜邀朝野黨團交換意見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影/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影像全紀錄 回顧當年抗爭現場影/立院衛環委員會爆衝突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護航推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