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1/ 28 15:24

啟用三溪橋保留三鄉橋 溪州公園多了田園捷徑

彰化縣三溪橋今天正式通車,舊橋「三鄉橋」沒拆除,和新橋並列,依然連接北斗、田尾、埤頭三鄉鎮,只是變成行人景觀橋,無論三溪橋或三鄉橋都是國道一號通往溪州公園的鄉間捷徑,縣政府建議用路人可改走田園路線,避開可能塞車之苦。

 

縣政府今天在三溪橋橋邊舉行通車典禮,北斗鎮長李玄在、田尾鄉長林守政和鄉公所主管、村里長數十人出席。林守政說,三鄉橋有三條道路交會,橋面3公尺,會車不便,感謝縣府用心傾聽地方民意,迅速建造新橋,改善田尾鄉民往返北斗鎮及高速公路的行車安全。

 

「身在公門好修行,鋪橋造路是大功德。」李玄在說,三溪橋讓北斗鎮觀光旅遊如虎添翼,在橋另一端的北斗鎮超前布署,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2千多萬元修繕連接道路、路燈,整體提升道路品質,完工後可望強化民眾進出安全。

 

工務處簡報三溪橋新建工程,縣政府取得河川局同意行水區施工,去(110)年5月6日開工,沒多久先後遇到梅雨和豪雨,又克服預力箱梁的施工難度,加上兩岸引道、擋土牆、護岸、箱涵及交通工程等配合設施,橋梁今(111)年元月上旬完成寬8公尺、長度25.5公尺的新橋,花費工程款1554萬元。

 

縣長王惠美聽完簡報後表示,舊橋三鄉橋是清水溪匯入舊濁水溪的匯流口,田尾鄉溪頂路、北斗鎮舊溪路二段與北勢寮路3條道路會合,新橋三溪橋就在隔壁,完工後打通田尾和北斗兩鄉鎮進出國道1號北斗交流道及縣道150線斗苑路,通往田尾公路花園也更便利,她感謝縣議會對縣政府預算一毛未刪,三溪橋歸功縣議長謝典林和縣議員劉淑芬、李浩誠、黃盛祿支持地方建設。

 

當時建造新橋時,北斗、田尾、埤頭鄉鎮為了新橋名稱大傷腦筋,縣政府命名三溪橋,因所在位置為舊濁水溪與清水溪匯流成東螺溪,寓意「三溪合流」,此外,橋梁南岸行政區是北斗鎮中寮里,舊時稱「三號」,橋梁北岸行政區是田尾鄉的「溪頂村」,各取首字「三」及「溪」,合稱「三溪」。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
討論區